站内搜索:

球磨机与雷蒙磨的区别

      球磨机是物料被破碎之后,再进行粉碎的关键设备。球磨机广泛应用于水泥、硅酸盐制品、新型建筑材料、耐火材料、化肥、黑色与有色金属选矿以及玻璃陶瓷等生产行业,对各种矿石和其它可磨性物料进行干式或湿式粉磨。
      球磨机具有投资少,较同类产品节能省电,结构新颖、操作简便、使用安全、性能稳定、工作可靠等特点,适合于普通和特殊材料的混合及研磨作业。中空轴采用铸钢件,内衬可拆换,回转大齿轮采用铸件滚齿加工,筒体内镶有耐磨衬板,具有良好的耐磨性。用户可依据物料比重、硬度,并根据产量等因素综合考虑选择适合的型号和衬板、介质类型。


      雷蒙磨机广泛适用于重晶石、方解石、钾长石、滑石、大理石、石灰石、白云石、莹石、石灰、活性白土、活性炭、膨润土、高岭土、水泥、磷矿石、石膏、玻璃、保温材料等莫氏硬度不大于9.3级,湿度在6%以下的非易燃易爆的矿产、化工、建筑等行业280多种物料的高细制粉加工,R型雷蒙磨粉机成品粒度80—325目范围内任意调节,部分物料细度可高达600目。
      雷蒙磨机结构主要由主机、分析器、风机、成品旋风分离器、微粉旋风分离器及风管组成。其中,主机由机架、进风蜗壳、铲刀、磨辊、磨环、罩壳组成。工作时,将需要粉碎的物料从机罩壳侧面的进料斗加入机内,依靠悬挂在主机梅花架上的磨辊装置,绕着垂直轴线公转,同时本身自转,由于旋转时离心力的作用,磨辊向外摆动,紧压于磨环,使铲刀铲起物料送到磨辊与磨环之间,因磨辊的滚动碾压而达到粉碎物料的目的。